计算机基础教学部召开“课程思政在计算机公共课教学中的应用”专题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2-03-24 点击数:

3月23日下午3点,我院基础教学部在计算机学院402会议室召开课程思政在计算机公共课教学中的应用专题研讨会,系部全体老师参加了会议。学院院长李长云到会巡听和指导,会议由基础部负责人主持。

会上,基础部负责人介绍了学校近期将重点巡查课程思政在教学中的落实情况,我部针对学校的布置,研讨如何在教学中融入课程思政,进一步加强老师对课程思政的理解、研讨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方法、思考课程思政实施需要改进的地方。

李长云院长充分肯定了公共基础教学部的教学工作,基础教学部的教学改革在院内走在前列,1+X的课程设置,改革效果好,培养了学生的数字素质。他强调课程思政要在思维上先进、细致,要培养学生的大国工匠精神,教师要提升自身素质,指导学生创新创业,参加学生竞赛等,不能唯“论文论”,论文要落实到教学改革,教书育人。

多位老师在会上分享了课程思政应用于教学的经验,特别是在省里获得课程思政教学比赛获得三等奖的老师在会上发表了题为“课程思政“小白”的踉跄成长史“的演讲,分享了她在课程思政中总结的经验,即实事求是,创新思维,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通过研讨,多位老师表示对课程思政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讨论作为老师如何开启在立德树人的大氛围下课程思政。最后部门负责人进一步强调课程思政并非空谈政治、大道理,小到跟学生的交流互动都可以是课程思政,我们要培养学生大国工匠精神,培养学生的思维,精益求精,老师们要多结合应用,多结合实际,多演示,让同学们有”天天向上“的力量。


湖南工业大学计算机基础教学部  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湖南工业大学崇慧楼(计算机楼)523室
电话:0731-22183305  邮编:412007
ICP备案号:湘ICP备13010630号 - 湘教QS4_201211_02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