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基础教学部举行《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改革专题研讨

作者: 时间:2022-03-30 点击数:

3月29日下午,学院基础教学部组织部分教师对《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改革方案进行了研讨,会上,计算机基础教学部负责人首先分析了省内外课程开设的现状,结合上学期学校对课程的巡察情况,说明了课程教学改革的必要性。与会教师共同学习了新近出版的各类计算机教材,结合我校教学的实际情况,提出在计算机基础教学中基于“计算思维赋能”组织课程教学,在课程教学中增加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内容,并对Python程序设计基础模块的教学进一步加强。

参与专题研讨的老师认为,课程组应首先组织教师对教材进行修订,并根据我校课时实际情形对教学内容进行优化,教师教学实施方案精确到每一分钟。在确定方案后,基础部将通过系部教研活动组织骨干教师对授课教师进行全员轮训,对教师进行“赋能”,使所有教师适应新的教学模式。

同时,基础部将组织教师以一流课程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教学资源建设,实现对教学环境赋能,以满足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需求,以期不断提高计算机公共基础的教学质量,使学生对课程的满意度得到提升。


湖南工业大学计算机基础教学部  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湖南工业大学崇慧楼(计算机楼)523室
电话:0731-22183305  邮编:412007
ICP备案号:湘ICP备13010630号 - 湘教QS4_201211_020005